• 草创 1950s

    永安机电公司在1952年由陈作庆先生创设于台湾沙鹿镇,并以工业技术服务社会,协助经济发展的精神经营,肇建之初,主要从事针车、脚踏车零件等民生产品工具机的设计制造。

  • 摸索 1960s

    后见台湾食品罐头外销市场蓬勃发展,永安公司于1960年积极投入生产制罐机械的行列,因注重技术研发,对于产品质量要求严谨,深获业界的肯定与嘉许。

  • 萌芽 1970s

    在民国六○年代初期,为响应政府推廣农业自动化政策,提高农业产能,在政府单位辅导下投入稻谷烘干机设计制造,所生产设备造福许多农民,有效节省农业劳力,并改善稻谷日晒风干费时费力的缺点。

  • 茁壮 1980s

    秉持著追求技术不断提升的企业精神,在民国七○年代,永安机电公司正式迈入开发液体包装自动化生产流程的年代,为客户提供从生产线需求规划,机械设计,加工制造,到后续售后的技术咨询服务,期间经历四十余年岁月与市场的粹炼,永安公司也发展成全国液体包装机械设计的先驱。

  • 传承 1990s

    二十世纪末的十年,可以说是永安机电薪火相传的重要时间,创办人陈作庆先生因年事渐高,而渐转由第二代陈榮坤先生擔任机械设计的舵手,带领技术团队,本著质量至上,技术创新的原则,继续服务客户,且导入以计算机CAD/CAM辅助设计技术,从零件设计、加工、组立到整厂规划都可按图施作,有效提升制造技术精密度,达到制程运转高效率,零件低耗损,机械低故障的严格质量要求。

  • 飞越 二十一世纪

    跨越二十与二十一世纪的界限,迈入信息科技发达的时代,为使产品与服务达最佳质量,永安于2001年投入并通过ISO9001认证,使研发、制造、质量管理到售后服务标准化;来年更进行企业e化,系统化整合企业管理、研发技术、生产配销与客户服务管理等经验,创造出更具效益的整体营运流程。另由现任董事长陈榮坤先生带领的技术团队,成功开发出液体定量充填的新技术,设计制造無段调量电动计量杯并已获颁大陆与台湾地区的专利证书。 本著「质量、服务、创新」的精神,永安一路行来,始终如一,目前在国内液体包装机械市场有高占有率:酱油部分70%,色拉油则高达95%,堪称该项技术的巨擘,未来永安除不断提升研发能力,亦将整合协力厂,引进新技术,期能开展出超高效率的液体包装新生产流程,并将更积极拓展国外业务,将「台湾精品」级的机械推廣到世界各地。